天神右翼2009

杀戮跟踪观后感-截止30话+大量剧透

ゆえちゃんさん:

没学过心理学、犯罪心理学、文学,以下都是胡扯。




本人三观无比正确,看的时候全程希望两位早日被绳之以法……


剧情强烈到Stockholm在这部戏里仿佛都没那么重要了。


遭受父亲家庭暴力和母亲隐忍过日从而杀害父母精神状况明显出现问题的变态人格小攻;


从小与奶奶和叔叔长大,从未有过幸福童年,乃至被叔叔侮辱,加上各种外界歧视变成了懦弱性逃避人格的小受;


小攻一个杀人狂,在看到小受这样说着喜欢他的人之后,产生兴趣,之后渴望被爱,又深深受到父亲的影响,只会使用暴力胁迫身边的人,同时又抗拒着父亲的影响,在不停的自我否定中开始从小受身上寻求认同,另一方面又在受的身上找到自己抛弃掉的怯懦的影子,想帮助他成为和自己一样“坚强”的人;


小受是一个从小收到凌虐、不公平待遇、精神问题未能收到关注的孩子,由最初的轻度社交障碍演变成后期严重的斯德哥尔摩,对小攻有精神向往式的崇拜,又有后期养成的畏惧,尤其是在小攻的引导下完成谋杀行径后,并没有感受到成就感和自我认可感(这让小攻一度灰心丧气),说明他仍旧尚存良知……但是怯懦和逃避的性格使他认同现状,乃至想维持……


这部漫画吸引我去看的主要原因是,为什么描写犯罪者的角色会如此有人气,抱着探究暴打狗头的原因的热切想法,看了一下午……


男主角在漫画中很帅,体能智商双全,能够完美预测小受的逃脱行为,甚至会表现出护妻行为或者脸红害羞,给读者一种人格丰富饱满的印象(或许太饱满了……)我虽然不太明白作者给小攻这样华丽的人设,但毫无疑问是一个非常吸引人的题目、一个很刺激的桥段、一个让读者无限期待结局的BE故事。


希望结局是,小受最终获得了面对现实的勇气,改变自己,渣攻……额……渣攻就以死谢罪吧!


其实对于这类题材,我也看过很多,大多是为了噱头和肉戏,很少会对这些阴暗面进行深刻的思考,更容易产生的问题就是埋梗太多,主角性格过于复杂,后期难以自圆其说。


就我目前看的几部漫画来说,鸣鸟不飞是最佳作品


同样是童年阴影受害者,在分岔路上有人选择了反抗,有人选择了接受,接受的人往往渴求着阳光并贬低自己以获得生存的勇气,但是鸣鸟中采取了更加温馨的方式对这种伤害进行处理,属于彼此救赎,更能被罗普大众所接受。对比杀戮太直白决绝了些,很明显地告诉大家,家庭暴力就是会有可能孕育杀人狂,虽然这杀人狂长得帅有时候好像还能同情一下,但变态还是变态请立刻关到监狱里面去……


如果出结局应该会看一下,毕竟是漫画连载没什么精力追了(疲惫)


非常期待看到渣攻精神崩溃的那一天(各种意义上的)




——看完以后莫名愤怒的一个下午



评论

热度(9)